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参赛学校】武汉市二桥中学学子用爱发声祝福中国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16:4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0年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

武汉市二桥中学。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齐一璇)以笔之名,为爱发声。青青校园,菁菁力量。自3月27日“以爱之名 祝福中国——2020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大型公益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武汉市二桥中学学子以宅家之现状、以主人之心态、以未来之担当积极参与投稿,以笔描绘真情,用爱表达心声,衷心祝福祖国!截至发稿之日,学校累计投稿828篇。

用爱表白祖国!湖北武汉各区学子携手发声

湖北中小学生“以爱之名 祝福中国”系列短视频

“祖国我想对您说”系列祝福海报

武汉市二桥中学九(1)班学生、汉阳区优秀学生鄢昊分享参赛感言:“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父亲主动申请去一线帮助患者。常言道‘上阵父子兵’,我一直想着能否也做些有意义的事。我平日里喜欢关注时事,又喜欢写作,于是便拿起笔,写一些看到的、想到的。有一分力,出一分力,这也许就是我和父亲能做的一些微小贡献吧。”

“我的爸爸是一名街道干部,今年春节期间发生的这场疫情,对他们来说,就是挑战。从全城封城的那天开始,他就没有休息一天,每天都到单位去检查情况很晚回家。”该校七(11)班的学生陈昊旻在征文《爸爸早日回家》中为爸爸点赞,希望爸爸早日归来。

武汉市二桥中学学生陈昊旻作品《爸爸早日回家》

武汉市二桥中学学生周锡禹作品《希望他们平安归来》

武汉市二桥中学学生方一琴作品《医者》

彰显教育初心!【武汉市二桥中学】分享教育感受

武汉市二桥中学副校长黄秀岚。学校供图

武汉市二桥中学副校长,汉阳区优秀教师、汉阳区学科带头人黄秀岚分享教育感受:“二桥中学践行的是阳光教育理念,倡导以阳光之心,育阳光之人,就是要让每个孩子在充满温暖与生机的阳光下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作为一个普通人,抗击新冠肺炎我能做的就是,合理安排孩子们的在线学习,努力维护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尽力关爱特殊的孩子,为孩子们送去课本和学习资料,通过文字传递抗疫正能量。我希望孩子们在这个春天因为有我们的每一份努力而感到温暖和充满希望。’”

武汉市二桥中学。学校供图

武汉市二桥中学。学校供图

武汉市二桥中学在阳光教育理念之下,形成了阳光管理、阳光文化、阳光课堂、阳光德育、阳光评价的阳光教育体系,以阳光之心,育阳光之人,是所有二桥人不变的教育情怀。近两年来,学校在郑萍校长的带领下走上集团化发展的道路,不断发展壮大,特色日益彰显。

【大赛背景】

为给全省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广阔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全面展示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看、所做、所感,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联合湖北文明网主办、当代少年特别支持策划推出“以爱之名 祝福中国——2020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大型公益教育活动。大赛作品以体现抗疫期间人民群众的感恩、奉献、担当为主,抒发对一线“防疫战士”的崇高敬意,对武汉、湖北、中国的美好祝愿。题目自拟、文体不限、体裁不限,800字以内。

点击查看:以爱之名祝福中国 2020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正式启动

点击查看:湖北百所学校学子用爱发声祝福中国

点击查看:小记者大情怀!荆楚网小记者团团员为爱发声祝福祖国

点击查看:19天收到10990件参赛作品!2020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火热报名中

点击查看:征文作品精彩纷呈 湖北地市州学子以爱之名祝福中国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