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视频直击“2020年第二届荆楚小书法家大赛颁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20:1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0年第二届荆楚小书法家大赛颁奖仪式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赵胜豪、刘雄、何鹏)1月22日,“传笔下经典 做向上少年——‘河小象杯’2020年第二届荆楚小书法家大赛”颁奖仪式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举行。仪式现场颁发了学生作品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教师、荆楚校园素质榜样奖。

据统计,此次大赛共有来自武汉、黄石、孝感、仙桃、潜江、天门等市202所小学的近9万名小学生们参加,众多师生对大赛给予了好评。“湖北全省小学生参与荆楚小书法家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陶冶了学生情操,我们非常愿意参加此类活动。”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长滕卫红接受采访时说。

钟家村小学校长朱永军介绍:“我校高度重视书法教育工作,长年坚持对全体教师进行书法培训,认真落实好书法课,抓实书法教学课堂研究,每学年坚持举办书法大赛活动,让书法教学成为陶冶师生性情,提升师生审美素养、文化素养、创造素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

早在2020年,黄石市老虎头小学就被授予了第二批“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此次,该小学校长谭杏芝也受邀参加了颁奖仪式,她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全体学生的书写规范、提高教师的写字教学水准、加强书法爱好者相互交流、繁荣校园艺术,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使我校‘动静相宜,勤巧兼备’学风进一步彰显。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把学校办成现代化名校,书写好全国文明校园的虎小答卷。”

【大赛背景】

本次大赛旨在系统回顾、全面展示湖北教育系统在素质教育领域的发展成果,弘扬中小学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为广大爱好书法的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多大赛详情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教育新闻网”了解。



点击查看:送你一朵小红花!第二届荆楚小书法家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点击查看:2020年第二届荆楚小书法家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点击查看:执笔传经典!2020第二届荆楚小书法家大赛启动

点击查看:争做向上少年 荆楚小书法家大赛喊你交作业

点击查看:第二届荆楚小书法家大赛报名截止 近9万小学生参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