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与城同辉” 武汉小学举行建校7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11: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武汉小学举行建校70周年主题活动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实习生谢添羽)冬日的暖阳映照着孩子们活泼的笑脸,清脆的歌声在校园里深情吟唱,一盏盏怒放的秋菊,一面面飘扬的旗帜,给校园增添了热闹喜庆的气氛。11月26日,武汉小学建校七十周年“芳华七秩 与城同辉”主题活动在该校学术报告厅开展。

武汉小学建校70周年主题活动。记者 齐一璇 摄

武汉小学建校70周年主题活动。记者 齐一璇 摄

在这一年,武汉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一系列生动而有意义活动:“大城有我,我为城市代言”活动、“70年70人”访谈、“70节70人”精品课、“童年童悦”70本经典书籍推介、“献给母校的歌”原创诗征集、“吾城吾爱艺术展演”……一系列活动浓缩了该校师生对学校和武汉这座城市的深切情感。

下午三时,主题活动拉开序幕。武汉中学校长杨定成到场祝贺,他向武汉小学七十年来形成的“平实、尊重、真爱、自主”的办学风格和教师们以师范人风骨自励,承袭专业纯净、博雅灵动,踏实而不虚张的教师文化表达敬意,希望老师们从百年党史和学校七十年沉淀的深厚精神文化中,激发信仰、汲取智慧、提升修为、潜心治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载梦前行。

武汉中学校长杨定成。学校供图

该校师生共同创作的建校七十年宣传片《芳华七秩 与城同辉》也在活动中正式发布,以此致敬在艰难中寻求突破,在璀璨中点亮斗志的每一位武汉小学人。

《芳华七秩 与城同辉》宣传片。学校提供

在建校七十周年主题诗歌创作活动中,该校征集到了数百首原创童诗。学生们用深情满满的诗句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热爱。活动现场,70位学生代表上台朗诵原创诗《献给母校的歌》,为母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在“何以为师”的主题演绎中,武汉小学人用“拨云见日向光明 披荆斩棘开新篇” “风雨兼程求真知 奋楫争先竞风流”“童梦奇缘寻初心 大城有我逐梦高”三个篇章诠释热爱、示范和理想,用一起追溯校史,回首七十年来在脚下的这块土地上奋斗过的人和事,交上每个人自己心中的答案。三个篇章以现场访谈、退休老教师视频采访、教师情景诗朗诵、校长李强主题演讲等丰富的形式展开,表现了武汉小学人对为师的理解,激励每一位教师恪守教育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武汉小学建校70周年主题活动。记者 齐一璇 摄

武汉小学建校70周年主题活动。记者 齐一璇 摄

武汉小学建校70周年主题活动。记者 齐一璇 摄

武汉小学校长李强坚守学校33年,在舞台上,他分享了主题演讲《我在这里种下“成就教师”的种子》。他认为,教师的成长是需要时间的,校长就是要唤醒教师的精神。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最宝贵财富,学校要成就老师的能量,帮助老师在生活负担上做减法,呵护生命的尊严。他希望教师如校园的香樟树,淡泊温和、穿越时光,恒久而温暖。

武汉小学校长李强。记者 齐一璇 摄

同样在该校工作了33年的教师王虹告诉荆楚网记者:“我创作了诗朗诵,并在今天登台表演,还和老师们一起追溯学校历史、回首往事,感到非常幸福。在这场教育理想和精神文化的盛宴里,我再一次坚定自己的信仰,要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合影。记者 齐一璇 摄

点击查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联合武汉小学推出建校70周年专题

点击查看:【视频】武汉小学校长李强:肩负时代担当,饱含教育情怀,追寻职业理想,与学校共成长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