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勇攀体育高峰 湖北经济学院助力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08:5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学生在水上运动基地训练。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实习生梁梦宇)铸体之魂,扬体之魄。7月6日,记者一行走进湖北经济学院休闲体育专业,揭秘休闲体育经管结合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感触休闲体育人才培养建设者的初心与理念。

知以教人德以育人 培养经管结合型体育人才

“作为经管类的高校,开设休闲体育专业具备学科、场地、项目三大优势。”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辉向记者介绍休闲体育专业的特色与亮点所在。“休闲体育专业得到了经管类学科的有力支撑;此外学校拥有室内攀岩墙、室内游泳馆和沙滩排球场等完备的体育场地设备,且在汤逊湖畔建立了优质的水上运动基地;同时还具备啦啦操和扁带运动两个全国性示范基地称号的项目优势。”

参观学校水上运动基地。记者何鹏 摄

孙辉介绍,湖北经济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塑造的是懂经营、善管理、强技术的休闲体育人才。学校将传统与新兴专业学习有机结合,学生除学习传统体育项目之外,还需在户外运动、水上运动和健身健美三个新兴课程中选择一个进行专项学习;尤其注重实践教学,给学生提供大量机会到户外实践基地、体育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实习实训,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以适应未来社会的人才需要。

不忘初心超越自我 “三有三实”模式勇攀育人高峰

“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孙辉在谈及教育初心与育人理念时说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坚持学校‘三有三实’的人才培养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这是我从事教育事业以来,从未动摇的信念。”

湖北经济学院室内游泳馆。记者何鹏 摄

在这种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下,休闲体育专业的学生自立自强,积极进取,优秀毕业学子涌现,曹雅就是其中一位。

“作为学校休闲体育专业17级的一名学生,曹雅性格外向,积极乐观,人生规划非常清晰,对自己的计划能持之以恒。”谈起优秀毕业生曹雅,孙辉的嘴角止不住的笑容。“她在大学期间不仅顺利考取了广州体育学院的学硕,更是先后三次在全国扁带比赛中获得亚军。”

在学习上,曹雅认真努力,兴趣广泛,在完成本专业学习任务的同时,还参加该校国学班的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在训练中她刻苦努力,训练积极,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作为学校扁带队的队长,她能很好地配合老师执行训练计划,并热情地帮助同学。在她的带动下湖北经济学院扁带运动的成绩突飞猛进,并于2019年获评“全国扁带运动推广示范单位”。

自强不息高质就业 助力国家体育事业建设

高就业率是对专业建设的最好回馈。据相关统计,休闲体育专业2018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为100%,2019年为95.24%,2020年尽管体育行业整体受到疫情影响,整体就业形势严峻,但就业率仍达到97.8%。2018年至2020年的间的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证书的人数占比达99.18%。

学生在室内攀岩墙训练。记者何鹏 摄

“从就业渠道来看,休闲体育专业毕业生主要选择了涉及俱乐部、学校、企业和各类体育经营部门,也有学生结合自己的专业创建自己的公司。”孙辉认为专业毕业生的总体就业质量较高。

“希望我校休闲体育专业早日成为国内知名的本科专业,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休闲体育人才。”休闲体育专业王玉锋老师对专业的未来满怀期待。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身为休闲体育专业学子,我们要不负初心,苦练专业本领,为校争光!”汪晟同学激情满满的告诉记者。

据了解,湖北经济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开设于2013年,2014年开始招生,2018年取得教育学学士学位授予权。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湖北经济学院致力于将休闲体育专业建设成为国内知名、主要办学指标处于国内前列的本科专业。

【纠错】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