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园风采

让教育变得“灵动”起来!寻找校园党建榜样走进黄石市老虎头小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13:1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何鹏 )作为科教大省的湖北,一批学校以“党建+教育”为着力点,努力做好红色引领,将党建工作融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实现党建与教育工作有效融合、同频共振,点燃教育事业“红色引擎”。

建党百年,为寻找实现中国梦而进行伟大奋斗的红色教育,发掘湖北校园党建典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策划推出“寻找校园党建榜样”主题报道活动,在全省寻找“校园党建榜样”,为优秀校园党建人物和活动事迹点赞!

黄石市老虎头小学沿着争创特色,提升学校品位的改革之路,形成了“我爱阅读、我爱艺术、我爱运动、我爱实践、我爱生命”的办学特色。坚持以法制、安全教育和艺体活动等为抓手,建立起适合学生现状和特点的党建工作新路子。一是加强法制和安全教育,让孩子感受生命幸福;学校党支部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坚持以学校“少儿模拟法庭”为载体,强力打造“法治教育”特色校园;二是坚持艺体陶冶,促进孩子幸福成长。在做强文化课的基础上,做实学生特长的培养;三是和经典为伴,与幸福同行。以诵读践行经典为主线,强化国学经典的诵读、写画、感悟和践行;四是加强仪式教育,体验幸福生活。精心设计了入学礼、宣誓礼、军营礼、毕业礼等系列仪式教育活动,努力使仪式教育成为孩子精神发展、思想发展的燃料。

据了解,黄石市老虎头小学创建于1958年,学校继承“人为贵”的中华文化,围绕“办成学生和教师愿意甜蜜回味的现代化名校”的目标,以“健康、自信和灵动”为核心意蕴,重新梳理具有本校特色的“三型五领域”课程体系,打造“灵动课堂”和“灵悦德育”,引领师生做最好的自己。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德育工作先进学校”“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全国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全国文明校园”等国家、省、市、区级集体荣誉60多项。


【纠错】编辑:许文秀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