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高校专业“时髦精”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再办国家级赛事

发布时间:2018-04-10 09:49:37来源:荆楚网

高校专业“时髦精”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罗莉 拍摄罗虹、李炜)都市园艺、西点与烘焙、宠物美容与护理、动物医学……这些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小轻新”型专业在高校的设置,吸引了众多“萌宠”爱好者聚集。

测量骨骼钻孔深度

  4月8日,中国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2018年骨科大赛复赛(华中赛区)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华中三省多所职业院校的30名学生选手现场秀技能。经过角逐,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邵天赐、耿洋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华中赛区参加全国决赛。据悉,该校共有19名学生参加复赛,共获得两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六个三等奖。其中一等奖选手邵天赐曾获首届中国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全国特等奖并赴台湾进修。

大赛开幕式

  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临床医院院长、武汉市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分会会长丁明星教授介绍说,大赛本着创新科技平台,绽放兽医梦想的目标,以挖掘培育人才,提升引领行业发展为立足点,全面促进小动物诊疗行业发展,推进我国兽医职业技术人才培养。

拧入骨螺钉

  谈到这次比赛,该院动物医学专业老师宋先荣说,社会生活的多样化催生了高水平的动物医疗服务体系,比赛则有效促进了更多同行业的交流与学习,也坚定了自己在专业技能的努力目标方向。此次大赛选手水平明显高于往届,选手高超的技艺和娴熟的技能在现场进行了充分的展示。

  邵天赐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全国性的小动物临床技能比赛,感触很多,更坚定自己宠物兽医的职业规划。”二等奖获奖者李雪说“从小就特别喜欢小动物,想让它们少受些伤害,让小动物们有更专业的养护,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选择了动物医学专业,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参加此次大赛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大赛总决赛将于今年5月24日在昆明举行,全国7个赛区晋级总决赛人数为4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