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两学子荣获 “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

发布时间:2018-05-14 16:48: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朱卫峰)5月10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在光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孙啸、王宏旭两位选手分获“数控铣”项目第二名、第三名,入选湖北省备战全国选拔赛集训队,在总结会上荣获 “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此外,该校机电学院选派的选手沈超在“工业控制”比赛中喜获第四名。

  图为:机电学院指导老师和选手在总结会现场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赛区“数控铣”项目海选赛于1月中旬在襄阳举行,参赛选手来自10多所学校,我校机电学院选派3名数控技术及应用专业学生参加,孙啸获第一名、王宏旭获第四名。在4月中旬十晋三选拔赛中,孙啸获第二名、王宏旭获第三名的佳绩。此次湖北省选拔赛,加工材料有钢件、铝件,加工内容除常规槽、外轮廓、凸台、内外螺纹、镗通孔之外,更有高精度沟槽、筋板、镗盲孔、铰孔及多面加工等,比赛时间为9个小时。大赛不仅是对选手机床操作、建模编程、工艺设计、精度控制技巧的考核,还是对选手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的考验。“工业控制”项目则主要考核选手在设备安装、程序编写与调试方面的综合能力。

  机电学院领导全程大力支持此次大赛,选派经验丰富的老师全程指导选手备赛,其中,李艳华、江洁两位老师指导王宏旭,洪广、朱卫峰两位老师指导孙啸,袁勇、程月平,两位老师指导沈超。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展开了针对性训练。积极参加大赛,既为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又能鞭策教师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为培育更优秀的人才储备力量,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