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展教师暑期培训,全面提升师资力量

发布时间:2018-08-06 17:36: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 实习生 王宏鹏)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师者,人之模范也。8月6日,记者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获悉,暑期学院利用企业任职、出国研修等方面培训任职教师、提升师资力量。

  企业任职 了解企业所需

  学院198名教师参加此次暑期企业实践锻炼,涉及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万豪国际集团武汉市地区酒店等多家企业。企业为教师们提供专业实践锻炼机会和工作平台,顶岗实践的教师不畏酷暑、利用假期休息时间提高业务素质能力,不断提升自我,为学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做贡献。

  据悉,利用暑期赴企业实践锻炼是学院一贯传统,在促进教师对本专业技术流程、专业前沿的学习和掌握的基础上,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密切联系,使专业办学更具针对性。此外,还能建设一支适应高职教育发展的“双师型”师资队伍,更好地实现学院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目标。

  出国研修 引入国外优势

  为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院组织17名教师开展暑期境外培训项目。

  此次出国研修计划是新时期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出国研修是高等职业教育需要、学校发展需要、提升教师自身素质需要。教师通过访德之行,基于德国职业标准下现代学徒制课程体系开发与实施,学习国外高校更多成功经验,并将之运用到学院实际工作中来。

  学院副校长杨道远强调,教师参加各类培训及实践锻炼意义重大。他鼓励教师们认真思考如何把实践中的经验应用到教学中去,鼓励各学院要在整体设计上多花功夫,找准结合点。同时,他希望教师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参加培训及实践锻炼,努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及教学水平,把学校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