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全国融媒采访团走进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体验“模拟高铁驾驶”

发布时间:2019-05-15 17:31: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高质前行,高职榜样。5月9日上午,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第六站走进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西部网记者梁锋伟

  在媒体座谈会现场,西部网记者梁锋伟围绕“学校在新一轮职教改革中将如何抢抓机遇?”展开采访问答。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周慎

  “抓住职业教育大发展的机遇、抓住轨道交通大发展的机遇、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周慎在媒体座谈会上解读到。“2019年,现代职业教育迎来了大改革大发展的春天,在这一轮的职业教育改革中,我校将深刻把握职业教育改革的精神实质,抢抓机遇,认真谋划,形成改革创新的共识,扎根中国大地,立足铁路行业,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媒体团参观高速动车组模拟驾驶与检修实训基地

  座谈会结束后,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了学校高速动车组模拟驾驶与检修实训基地。在参观了一比一复制建造的高铁车厢后,部分媒体记者也体验了一把模拟高铁驾驶。

  “我们专业秉承理实一体的教育理念,培养动车组机械师。建造的模拟驾驶室也和铁路培训系统相一致。”动车组检修专业教师王琦介绍到。“为了满足铁路局工作需要,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只招收男生。近五年来该专业就业率几乎为百分之百”。

动车组检修专业教师王琦为媒体团现场讲解

  “在我们模拟驾驶之前需要全面了解驾驶过程中用到的每一个部件。跟汽车驾驶相比而言,高铁驾驶是没有方向盘的,行驶路线的走向是由车站调度员来完成的。”离开前,铁道机车专业大二学生吴相鹏向记者介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