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豹澥中学开展“轻松备考 12355与你同行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17:58: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魏沙)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健康维护工作,做好毕业学生考前心理辅导工作,增强学生心理承受能力和应对挫折的能力,用积极迎接挑战,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5月9日上午,武汉市豹澥初级中学举办“轻松备考 12355与你同行 ”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系列活动。

  本次讲座于中考前期举行,旨在通过瑜伽冥想帮助广大学生减轻学习压力,使自己身心一致,从而缓解压力,快乐学习,轻松面对中考。据了解,从2006年至今,湖北武汉12355青少年服务台每年组织百余名心理咨询师深入武汉市13个区503所初高中学校,开展了601场次的“轻松备考 12355与你同行”主题活动,服务毕业班考生近35万人。

  在整个活动中,12355的欧阳谨文老师和何老师通过朴实的语言,亲身示范如何进行瑜伽冥想。活动开始,欧阳老师向大家引入“灵商”的概念,不同于展现自我智力高低的智商与管理自己的情绪和处理人际关系的情商。灵商指的是对事物本质的顿悟能力和直觉思维能力。灵商高的人,对自己有更深刻的觉知,能够体悟到自己的内在价值,内在追求。有足够的能量支撑他度过任何困境,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然后,欧阳老师展示了一个视频,正如成年人认为社会是纷杂的,许多学生认为学习是烦躁的与艰难的,要想坚定学习的信念,必须使内心与行动保持着高度一致,无论外在如何困苦,只要遵从内心,就会不畏艰难。之后欧阳老师与何老师通过语言和音乐指导学生冥想:“第一步,松手放在膝盖上,深呼吸;第二步,右手放在心脏处,感受生命的脉动;第三步,右手放在额头;第四步,右手放在头顶,想象能量从手掌传达到全身;第五步,手放下,双眼仍然闭上,想象广阔的视野,感受微风吹拂着手心;第六步,双手搓热,放在眼睛上,感受自我能量与身心放松。”在整个过程中,感受灵量在身体里面的传达,明白真我,获得内心的平和。

  我们每个人都能够藉由冥想的方式来创造奇迹,这不是什么超能力,它是心理上本来就有的东西,而且是任何人都唾手可得的东西。豹澥中学初三学生通过本次活动调控自我身心,提高学习效率,为中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