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大手牵小手 长春街小学少先队新老队员书信“传帮带”

发布时间:2019-05-31 18:51:46来源:荆楚网

长春街小学一年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向兰)5月29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小学636名一年级学生加入少先队,第一次面向国旗正式敬队礼。在少先队入队仪式现场,一封封来自老队员的“书信”,开启了新队员的少先队员新征程。

长春街小学少先队新老队员书信“传帮带”

  一(3)班学生王倾心站在队伍里,腰杆笔直,神采飞扬。“今天我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我希望新戴上的红领巾伴我快乐成长,我会努力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小学生。”她说,“但当我戴上红领巾时,我会在任何时候都争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少年。”

长春街小学校长杨红

  长春街小学校长杨红介绍,加入少先队是每个孩子人生中第一个重要仪式,是责任意识和家国意识在心中萌芽的重要阶段。希望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要时刻铭记自己是名少先队员,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国家、对国旗充满敬爱。

长春街小学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神采飞扬

长春街小学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

  据了解,2019年长春街小学研发设计了少先队入队系列思政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注重对话和交流,积极发挥主题队课作用,充分调动中队辅导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少先队员参与热情,让少先队入队教育成为队员们喜爱的实践体验活动课程。

  近年来长春街小学少先队充分发挥思政教育方面具有独特的魅力和优势,通过系列少先队主题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社区服务活动等方式,整合校内外、课堂资源、学校办学理念的教育思想,把小学思政教育借助少先队主阵地,为学生种下政治情感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