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首期投资4.3亿 长飞新建占地524亩光纤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4-04-25 08:51:59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刘晓杰)在民用光纤领域,光谷想有更大作为。昨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获悉,占地524亩、首期项目总投资4.3亿的光纤光缆主题产业园将落户光谷,投资方为全球行业巨头长飞。

  按规划,该产业科技园包括7大功能区,集光缆生产、公共配套、综合布线、消费电子、射频缆生产、光纤生产及集成产品等于一体。预计今年底完成厂房施工并具备设备安装条件,2015年3月正式投入生产。

  据介绍,随着工业光纤产能过剩,自去年与亚洲第一芯片设计公司台湾威盛电子合作后,长飞已逐步跨入有源光缆这一大众消费市场,筹划多元化经营,瞄准民用光纤消费。

  资料显示,到目前为止,长飞已先后经历10次光纤扩产、2次光缆扩产,现已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光纤光缆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