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快报列表

Uber老对头Lyft也要入华了

发布时间:2015-07-20 15:51:40来源:搜狐科技

话说,当Uber在中国遭遇前后夹击、并积极展开融资脱困之时,Uber在美国的老对头Lyft也将入华了。
  来自硅谷的小道消息称,Lyft正在积极筹备进入中国,且会直接用并购或者投资的方式杀入。上述消息人士透露,Lyft入华规划已久。与Uber以城市为中心突击的方式不同,Lyft选择借力,以直接并购或投资某本土公司的战略在中国战场上与死对头Uber厮杀。
  事实上,早就放过风说有意中国市场。今年5月,Lyft的CEO约翰·齐莫(JohnZimmer)就曾公开表示中国和日本是优先选择的海外市场,与本土公司合作更优于Lyft以外来者身份从零开拓。
  那么,Lyft又将和哪家合作捏?据说,Lyft几乎和除滴滴、Uber外的所有用车公司都接触过,最终都没成。为毛呢?因为几家拼车公司51用车、天天用车神马的,背后的金主都是百度,而百度与Uber达成投资战略合作。哈,Uber可是Lyft的宿敌好不好?
  所以,综合各方消息,Lyft最有可能和易到用车展开资本和业务方面的合作。因为,八姐记得易到用车的CEO周航就和Lyft有过接触。
  早在2014年12月,周航的的朋友圈曾发出过一张照片,这是杨致远的合伙人Nick就曾专程拜访过周航的照片。嘿,八姐又度娘了以下,这位Nick正是Lyft的投资人之一。
  有八卦分析的盆友说,Lyft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与Uber的不同之处就是提供友好甚至有趣的服务,而不是冷冰冰的豪华车乘坐服务。这与易到用车的某些理念恰巧温和,易到用车一直强调个性化体验的。更值得注意的是,易到今年5月21日上线“免费搭车”平台,并陆续开放司机个性化的重要尝试。嘿,这是不是与Lyft合体的产品试水?
  另外,易到最近在做“汽车共享平台”以及生态可能也是Lyft比较看重的。
  根据媒体报道,易到正在主攻的汽车共享,落地以后是不卖的,你只需要为使用买单就可以了,也就是说这台车在一段时间内就是属于你的,汽车卖的不再是车物件了,而是服务。
  为了这一新的汽车共享业务,最近半年,易到抛出了三板斧:
  第一板斧,易到、奇瑞和车联网的博泰,三个跨界公司合作合资,这让这一造车起点就有成熟的产品平台,获得足够低的成本制造资源。
  第二板斧,组建起跨汽车、跨运营、跨车联网的团队。
  第三板斧,开发了专为汽车共享的系统CSOS(CarSharingOS),从而让手机和汽车无缝连接,实现跨平台的云端同步,推出更好的用户安全策略等。
  而这些远不是其他拼车应用所以带给Lyft,估计这也是Lyft和易到可能合作的原因。
  最后,再来介绍一下Lyft,这家公司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仅次于Uber。今年5月,Lyft最新的F轮融资中筹集到1.5亿美元的资金,在此轮融资过程中,Lyft的估值为25亿美元。今年3月,Lyft还融资5.3亿美元,当时的主要投资方为日本电商巨头乐天公司。目前为止,Lyft的融资总额已近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