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2017年湖北本地二本高校投档线公布 江汉大学继续领跑

发布时间:2017-07-30 09:15:4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陈敏)7月29日下午,湖北省招办进行第二批本科投档,我省2017年高考本科第二批录取院校平行志愿投档线公布。

  2016年,湖北省调整缩减本科招生批次,首次将往年的二本、三本并为第二批本科。

  2017年,湖北省共有20所省属公办本科高校、15所民办本科高校、17所独立学院参加第二批本科招生。湖北日报网记者对这些学校的投档线进行了分类统计:  

  表1:2017年湖北省属公办本科高校投档线前5名

表2:2016年湖北省属公办本科高校投档线前5名

  对20所湖北省属公办本科高校(其中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为武汉市属本科高校)投档线进行排名,可以发现:江汉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包揽了前3名。其中,江汉大学的文科投档线超过了湖北省一本线2分,理科投档线仅比湖北省一本线低1分,继续领跑。湖北经济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湖北警官学院的文理投档线与湖北省一本线的分差均在10分以内。

  表3:2017年湖北民办本科高校、独立学院投档线前10名(分数相同时,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特征分)

  表4:2016年湖北民办本科高校、独立学院投档线前13名

  目前,湖北共有15所民办本科高校、17所独立学院。这32所高校2016年首次同时参加第二批本科招生。通过表3可知:武汉东湖学院、文华学院、武昌首义学院这3所民办本科高校的文、理投档线同时超出400分。综合表3、表4,不难发现,2016年、2017年,这3所高校连续2年包揽了文理投档线前3名,3所学校的文科表现尤其突出,相比其他学校优势明显,共同构成我省同类高校中领跑的第一梯队。

  武昌理工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原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汉口学院、武汉晴川学院(原武汉大学珞珈学院)、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文理投档线均进入前10名,继续处于第二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