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频道 > 科企动态列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华中数控:深耕3C智能制造 打造“华数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5-07-07 08:06:3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配套华中数控系统的注塑机专用机械手,已在广东某大型家电企业各地注塑分厂批量应用近600台套,适配各种品牌注塑机)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莎莎 曹雪)60秒时间内,三个炫酷机器人一边舞蹈一边将12个写满字的方块拼接为整齐图案,精确度高达0.05毫米;8分27秒时间内,华中8型数控系统完成某型号手机金属外壳一夹,比日本某品牌系统节约时间2分29秒……无论在第十六届高交会启动仪式现场,还是在3C智能终端制造领域,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深耕中国制造2025,掌握数控系统核心技术,实现了高档数控机床产业化,同时也打响了“华数机器人”品牌。

  承担历史使命,打破国外垄断

  “当前,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传感器、智能化等新技术的应用,加速了制造业向服务业的转变。数控机床是制造业的‘工作母机’,如同‘人的大脑’,是制造装备的装备,我们有责任承担‘用中国大脑 装备中国制造’的历史使命。”6月30日,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熊清平表示,之前数控系统核心技术90%以上依赖进口,对企业和国家安全都带来安全隐患,为此,华中数控深入研发核心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实现了与国外产品同台竞技毫不逊色的目标。

  (华中数控3台机器人协同表演,启幕第十六届高交会)

  研发机器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启动仪式上,华中数控六轴多关节机器人表演的“多机器人协助控制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为了让这3台工业机器人在一分钟时间里表现“零瑕疵”,公司派出5个人的小组在高交会前连续一周“驻扎”在场馆内。每一次调整都需要重新编程,保证3个机器人协同控制,不“打架”。最终其精确度可达到0.05毫米,肉眼几乎看不见误差。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表演过程仅仅1分钟,除去亮相,实际过程不足40秒,其中一号机器人每次的动作半径达到2米,轨迹超过6米,还要实现精准的抓取和摆放,实际周期在8秒以内,代表了国内工业机器人制造的最高水平。

  “华数六轴多关节机器人是公司生产的较为成熟的工业机器人,已经广泛应用于焊接、拼装、喷涂、搬运等领域。”熊清平表示,目前,公司在机器人控制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拥有机器人驱动、电机、控制器的核心技术。公司未来的战略方向是将数控技术、驱动技术、电机技术应用到自动化领域。

  (3C智能制造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进军3C业务,力争三年赢得60%市场份额

  3C制造是中国制造业的重要内容。当前,智能手机等3C产品外壳的金属化潮流,引发3C制造企业对高速钻攻中心机床装备需求的爆发式增长。2014年下半年,华中数控瞄准3C加工行业数控机床对数控系统的配套需求,研发高速钻攻中心数控系统——HNC-818AM。目前,该系统以高效率、高性能赢得市场,已有数十家用户正在试用华中数控系统。

  深圳观澜某用户现场生产某品牌手机铝合金外壳,在产品质量(产品尺寸、加工精度等)一致的情况下进行对比,得出以下表格中的结论,然后退订了配套日本某品牌数控系统的高速钻攻中心,指定购买配套华中8型数控系统的产品。

  “在3C智能终端制造领域,华中数控的目标是力争3年时间内,占据较大市场份额,位居国内外同行前列。”对此目标,熊清平信心十足。

  (配置华数机器人的3C加工生产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