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频道 > 科企动态列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天喻公司发布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6-11-24 21:39: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朱淼)共建生态,协同发展。2016年11月24日,教育部2016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在武汉召开的前一天,来自全国的500多家教育信息化企业代表以及来自政府、高校、研究机构的官员、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江城,参加由武汉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牵头举办的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与会者围绕会议主题“共建生态,协同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会上,本次会议的主办方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拥纲发布了天喻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从平台、应用、内容、终端、服务等维度介绍了天喻教育构建教育信息化生态的具体方案和模式。

  由行业领军企业组织举办教育信息化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国内尚属首次。对此,会议主持人、天喻教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喻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才生说:“从2012年国务院召开第一次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教育部颁发《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以来,国家一直鼓励企业参与教育信息化建设,并提出建立信息化产业发展机制。政府由过去采购企业硬件产品到现在购买企业服务,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教育信息化企业尤其是软件和资源的提供商,已经悄无声息地走到了教育行业当中,成为教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成为了学校教育服务的重要提供者,担当着技术支持、资源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服务等重要职责。这是信息时代教育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各种行业相互融合的必然。这对教育信息化企业的支撑能力是一种挑战,对政府和学校和的教育治理能力也是一种挑战。”

  会议高朋满座,贵宾云集。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刘三女牙教授作了题为《数字教育产业发展的思考》的报告,以一个研究者的视角阐释了数字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和可能性。国家督学罗崇敏以《教育信息化企业生态的构建》为题,用“共生主义”的哲学观为教育信息化企业的生态构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国家教育信息化专家、武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朱俊重点介绍了“构建云教育生态,助推基础教育创新转型”的武汉经验,从实践层面验证了构建和谐共生的政企、校企、企企关系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人教社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巧林介绍了百年老社在信息时代的探索和突破,展示了人教系列数字教育产品,也表达了愿意与包括天喻在内的优质教育信息化企业一起为基础教育信息化提供优质资源服务的意愿。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华中区总经理唐超介绍了阿里云计算的最新成果,展示了DT时代教育大数据支持的因材施教如何实现。此外,山东爱书人现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施伯群、海南银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丹还先后分享了教育信息化运营服务和PPP项目的相关经验。

  人教社数字出版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等10余家国内顶尖企业,与天喻教育现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把会议推向了高潮。

  作为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唯一提供商,天喻教育在国家出台的“政府购买企业服务”相关政策支持下,目前已经为多个省、市提供了平台、资源和应用服务,并成为3000多万师生欢迎的教育服务者。天喻教育总经理刘拥纲表示,“十三五”期间,天喻教育将紧跟国家战略步伐,持续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将服务教育自身拓展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公司将坚持“以信息技术实现精准教学、精准学习、精准管理”的价值追求,打造智慧教育的操作系统,升级智慧教学、智慧学习、智慧评价、智慧研训、智慧管理等核心应用,提供广覆盖、多层次、高品质的智慧教育服务,优化社会资源配置,创新公共教育服务供给模式,提升均等化普惠化水平,培育教育服务新型业态和教育服务市场化运营经济增长点,在促进信息消费、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惠民、智慧城市、精准扶贫等国家重大战略。未来,天喻教育将秉承“共建生态,协同发展”的理念,与同道一起构筑包含平台、内容、应用、终端和服务的智慧教育生态,服务社会、共创未来。

(作者:陈敏、朱淼  编辑:徐建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