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考试中心

湖北千余考生或无缘美国名校 因SAT将延迟放榜

发布时间:2014-11-05 08:45:07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刘辉

  本应10月18日下午就能查到当月的SAT成绩,湖北高中生小邱却没查到。小邱通过多种渠道确认:或因存在大面积作弊现象,SAT主办方将延迟放榜,放榜日期未定。据了解,受SAT考试推迟公布亚太地区考生成绩事件影响,湖北千余名高中生留学计划被打乱,或将与部分美国名校失之交臂。

  SAT为学术评估能力测试,俗称“美国高考”,由EST(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举办。SAT考试每年7次,除了3月份的考试在美国本土举行,其他6次均在全球设立的考场考试。中国内地没有SAT考场,考生如果要参加考试必须到香港、韩国、泰国或其他亚太地区。

  记者昨从武汉部分语言培训机构了解到,10月的SAT考试十年来首次考了两场,考期为10月11日和25日。据历年考试流程,考后一周左右公布成绩。但10月11日的考试成绩迟迟未发放。10月29日,EST宣布成绩延期发放:怀疑在本次考试中有机构泄题及学生作弊,将着手调查相关事件,亚洲区成绩可能要延迟三四周公布。

  据悉,此次涉嫌作弊事件共涉及14个地区考点,包括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新加坡、泰国、韩国、日本等,波及范围之广在SAT考试历史上尚属首次。

  对国际考生来说,拥有SAT成绩会大大增加美国高校录取机会,近年来全球各国参加SAT考试的高中生人数逐年攀升,来自中国,印度,韩国的考生人数大概占美国SAT考试国际考生人数的50%。有数据显示,2012-2013学年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人数从19.4万增加到23.56万,增幅达21%。2014、2015两年中国报考SAT考生将呈现井喷。“湖北约有1800名考生受影响。”汉口一语言培训机构教学负责人刘晓洁说。刘晓洁介绍,10月是SAT考试旺季,美国名校接受提前申请,提前申请截止日期为11月1日,多数考生把10月的考试当做刷分机会,希望凭借最好的成绩申请名校。由于成绩延期公布,原本计划10月下旬就可提交申请的湖北学生节奏被打乱。

  现在SAT考生最关心的是:成绩会被取消吗?业内人士认为,只要这次考试成绩与上次差距不是非常明显,“如果这次考试成绩与上次的差距不超过300分,就算正常。如达到400或500分就会引起主办方关注。”官方可能会发邮质疑分数的提高。考生应慎重解释考试提高的原因,如果原因合理,分数应该可以保留,否则成绩会被取消。

  业内人士表示,为避免成绩被取消而影响正常申请,请已报名11月考试的考生好好备考。因成绩延期,势必造成12月份亚洲考位的紧张,建议大家提前报名12月份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