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昌职业学院发明多功能课桌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4-05-16 10:46: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记者牛晋阳 通讯员董进)从“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传来喜讯,武昌职业学院发明的一种多功能课桌在5月9-11号参加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湖北赛区中喜获三等奖。

  这次比赛在汉江大学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等全省50多所高校近400多个项目进行了为期两天激烈、精彩的角逐。武昌职业学院校在高手如云,角逐激烈的情况下、实力不凡,脱颖而出。据武昌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立教授告诉记者,这种“多功能课桌”采用了齿轮传动机构、蜗轮蜗杆传动机构和螺旋传动机构;体验了键联接的作用以及零件与零件之间的装配关系、精度的选择方法、机构与机构配合使用的原理等。

  它的创新点在于桌面可升降,也可折叠。适用于项目化教学、小组讨论模式,非常有利于高职高专院校实践性教学的特点。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加强了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制造类专业的建设和实践性教学环节。锻炼和培养了教师队伍,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研发潜力,为今后的大学生机械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