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武汉站宣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3 11:02:36来源:荆楚网

  

  宣讲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王以豪)3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武汉站宣讲会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召开。来自武汉几十家科企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成员吕建成在宣讲会上指出,“我们想要发掘的是足以颠覆某一领域现有科研与产业格局的前沿性技术,甚至是对主流和关键技术进行‘破坏性’替代,以达到‘颠覆性’效果的技术革新或科技创意。”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建成

  “本届大赛有三大创新点:军地三方协调、体制机制创新、创意转化落地。旨在通过搭建军民融合的‘颠覆性’前沿科技创新创意展示平台、转化引导平台和对接交易平台,挖掘一批极具创新的科技预见和技术;遴选一批未来20年内升级乃至颠覆传统或主流模式;发现和培育一批极具创新能力的青年科研和创业人才;探索符合我国科研院所特点、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和学生创造活力、服务国防科技前沿创新的新体制机制。”吕建成满怀激情的讲到。

  中科创客学院院长薛静萍在宣讲会上提到,“大赛将面向中科院系统员工、学生、社会科技创新者,在‘智能无人平台与体系科学技术、生物及交叉技术、先进平台和新概念装备技术’等12大领域召集项目。本届大赛创新地采用阶梯式的奖励形式,参赛项目不仅可以在每个阶段获得优胜奖励,而且优秀的项目还可以得到国家相关单位的资金、政策及落地支持。”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军委科技委发起,中国科学院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大赛以“梦想驱动,智胜未来”为主题,自2018年1月启动至2018年7月结束。目前,报名征集工作将于3月31日全部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