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楚天神码助学车友建始县石门河遭遇绝美暴汗之旅(组图)

发布时间:2014-05-29 08:53: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骆蜜、实习生肖添元)5月23日,楚天神码爱心车队赴巴东县野三关镇助学捐资,第一天抵达恩施建始县高坪镇,在当地旅游局推荐下,游玩未正式对外开放的石门河景区,历经一段令人胆怯却无法回头,必须天黑之前走完的绝美、暴汗旅程,3个小时的游览令车友大汗淋漓、叹为观止。

  下午3:00左右,由楚天神码组建的斯巴鲁车队离开宜昌边界,沿着沪渝高速直奔进入野三关镜内,途中经过世界上桥面高度最高的桥梁“四渡河特大桥”,这是中国首次选用火箭抛绳进行先导索过峡谷架设的大桥。沿途雾锁群山,恍如仙境。

  图:车队经过四渡河特大桥时窗外美景

  下午4:00车队抵达高坪镇。这儿将于24日举行“318国家风景道建始自驾车营地”开启仪式。湖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刘晗、建始县旅游局局长姚冬菊与爱心车友见面,并鼓励车友将“新媒体、新旅游爱心捐助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他们建议车友今日游玩原生态景区石门河后再赴野三关助学捐资。

  湖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刘晗与斯巴鲁爱心车友握手

  这次楚天神码爱心捐助自驾活动由12辆斯巴鲁汽车组成车队,共有40多位来自武汉的家长和孩子参与。进入石门河景区之前,他们对石门河一无所知,只是听旅游局领导推荐便兴致盎然;进入景区后,诈见地势险峻、山路崎岖,不少车友心生畏惧,想退出游玩,但导游告诉他们:走回头路会更难更险更累。在相互鼓励下,所有车友决定走完全程。

  图:石门河风景区内人工修筑的沿山栈道崎岖蜿蜒

  图:犹豫再三,车友开始兴致勃勃出发了

  沿途景色堪称绝美,车友无不流连忘返,他们不停的换着角度拍照,以致于导游不得不提醒大家:一定要在天黑之前走完全程,不然会有危险。

  图:石门古风峡谷

  图:石门河心之传说

  图:幽深的石门河

  3个多小时的行程,身边全是悬崖峭壁,动则要登几百级台阶,令车友饱受考验,累得大汗淋漓。有位30多岁的女车友对记者说,自己好多年都没出过汗了,平时不是在办公室里就是在车里,她指着自己满头的大汗,气喘吁吁的感叹道:”这回真把汗出透了。”还有位男车友感叹道:“体力到了极限,今天终于体会到什么叫有氧呼吸了。”

  图:车友走过悬崖峭壁

  图:流着汗的车友脱掉上衣牵着女儿走过险峻的吊桥

  图:大汗淋漓的车友接近走完最后的旅程

  石门河与北慕大三角、埃及金字塔、珠穆朗玛峰、中国黄山同处于北纬30度线上。因北纬30度地区躲过了第四纪冰川运动的侵袭,成为许多珍稀植物的避乱所。石门河是世界上最早的人类起源圣地,中科院在石门河边发掘的化石,经专家鉴定为古人类化石,因有人工敲打碎石的痕迹被中科院命名为“建始直立人”,这个命题是对人类非洲起源学说的有力挑战。

  图:建始直立人遗址洞口

  楚天神码负责人介绍,“新媒体、新旅游爱心助学自驾行”活动由湖北省旅游局与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发起,楚天神码与斯巴鲁4S店联合承办,在湖北省旅游局新农村建设工作队的支持下,车友自驾旅游的同时,要为巴东县野三关镇19位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送去车友捐助的1.9万元助学金和学习、生活物资。

  图:楚天神码爱心车友合影

  走向世界的“直立人遗址”、养在深山人未识的“石门河峡谷”、石门古道....这段绝美、艰辛的旅程给爱心车友留下了深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