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中南民大贫困专项计划招生“四连增”

发布时间:2015-05-14 08:16: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覃亚林)5月13日,记者从中南民族大学招生办获悉,该校2015年本科计划招生6050人,招生规模连续4年保持稳定。其中,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贫困专项计划”)招生245人,比去年增加5人。贫困专项计划招生实现4年连续增长。

  据了解,中南民族大学招生办目前正在编制本科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该校将进一步调减东部地区和少数民族生源比例较低省份的本科招生计划,将调减的计划招生名额投向武陵山片区、中西部高等教育升学压力较大及少数民族生源比例较高省份;贫困专项计划的投放,将对民族省份和武陵山片区省份予以倾斜。

  贫困专项计划自2012年开始实施,中南民族大学于2012年、2013年和2014年的招生计划中分别划拨了50人、80人和240人次的招生名额。据悉,该校今年的贫困专项计划将继续以招收少数民族考生为主,并在部分省份拟定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进一步提高专项计划中少数民族考生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