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汉一高校推出“微信课堂” 学生傲娇要红包

发布时间:2015-09-30 17:32: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通讯员熊邦红)“大家把手机拿出来,打开微信课堂,我把大家的作业拍图发到了群里,我们一起来点评一下尚有欠缺的作业,学习一下优秀的作业……”用“微信”上课?是的!你没听错!9月29日,武昌首义学院《网络编辑》教师郑传洋在课堂上用微信给该校新闻专业13级的大学生们上了一堂课。

  “考虑微信编辑的教学需求,投影仪的演示效果不能满足需要,手机成为最合适的教学终端。”郑传洋说,此举是结合新媒体编辑的知识,借助微信能课堂互动、课后交流等功能,真正能把微信课堂应用于微信编辑教学,做真正知识上的学习而不是形式上的辅助。

  除了用微信上课,学生们还傲娇地向老师要红包,“从未见过这样的微信课堂,给了我们蛮大的惊喜,我们偶尔也会央求老师‘顺便’给我们发个红包,大家边上课边抢红包,积极性和注意力也有蛮大的提高。”该校新闻1301班的周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