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心阅四方”读书联盟年会在合肥阳光中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09 16:28:19来源:中安教育网

“心阅四方”读书联盟年会在晨诵中拉开序幕

“心阅四方”读书联盟年会在晨诵中拉开序幕

  11月7日,“心阅四方”读书联盟2015年年会在合肥市阳光中学举办。来自安徽、北京、江苏等省内外200余名教育教学专家及热爱阅读的老师齐聚一堂,分享阅读心得,研讨联盟未来发展。

  年会在狄金森的一首《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晨诵中拉开序幕,与会老师们齐声诵读: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也没有一匹骏马能像一页跳跃的音符那样,把人带往远方……朗朗的读书声弥漫在整个会场,让年会的书卷气息瞬间浓烈起来。

  合肥阳光中学校长汪昌兵以联盟会长身份介绍了联盟初建到现在一周年的历程:从在小餐馆定下“心阅四方读书联盟”到联盟章程、会徽、会歌的逐步完善以及联盟会员的不断增加,联盟的不断发展。“这都是读者们期待和支持的结果。”

  在随后的联盟校年度阅读工作交流中,合肥市第五十五中学叶红兵以《一路同行----行走在‘悦读’之路上》详细解读了该校如何把读书做为教育重点而开展活动的问题。此外,来自肥东撮镇学区中心小学、凤台四中、合肥市阳光中心、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中学的老师们都在交流中表达出读书对学生们的重要性。

  “读书最美,要让读书进课程、进课表、进活动,读书是老师和学生的共同行动,要让孩子们从小就接触阅读,慢慢对读书感兴趣”,阳光中学副校长吕宗伟作了《读书最美的》的主题发言。最后,诗人、教育学者张文质先生做了《做一个有思考力的老师》专题讲座。

向优秀读者老师颁发“心阅四方之星”荣誉证书

  在上午的活动中,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郑春强与联盟各校校长为11所学校共31名优秀读者老师颁发“心阅四方之星”荣誉证书。值得一提的是,年会在当天下午安排了阅读分享会,联盟中各学校的教师分会场为大家带来近20场阅读报告。

  据悉,“心阅四方”读书联盟成立于2014年10月10日成立,由合肥市阳光中学、淮南凤台四中、合肥市五十五中、合肥肥东复兴学校、芜湖39中、芜湖三山中学、北京雨竹文化公司等发起。该联盟秉承“用心读好书,丰盈教师智慧,提升生命境界”的宗旨。联盟成立一年来,吸引了合肥市五十五中学、合肥海顿学校、合肥谢岗小学、肥东撮镇中学、合肥行知学校、凤台县电大以及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中学等十几所学校的加入。(张秀明 刘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