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大图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周文:办重内涵强特色有品位的高职教育

发布时间:2015-01-28 09:21:30来源:荆楚网

  点击进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精彩专题

  周文语录:职业教育必须坚持“服务宗旨、就业导向、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着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创造能力”的实用型人才。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周文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钱亮)荆州,位于沃野千里、美丽富饶的江汉平原腹地,素有“文化之邦、鱼米之乡”的美誉,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壮腰工程的主战场,是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长江中游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三大战略机遇的汇集地,是全国大遗址保护示范区,国家“北煤南运”大通道水铁联运的重要节点。

  秉承“立足荆州,对接壮腰工程,面向湖北,辐射两湖平原,服务全国”的理念,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培养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涌现出寒江救人小英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麦尔达尼?如孜,携母求学最美孝心少年李正晖,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张梦珩,勇救落水儿童小英雄丁云飞等先进典型。

  立足荆州,对接壮腰工程,面向湖北,辐射两湖平原,服务全国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2年,2001年经国家教育部备案、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六所国家、省级重点中专学校合并成为高职院校。

  建校以来,学院一直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的办学指导思想,“立足荆州,对接壮腰工程,面向湖北,辐射两湖平原,服务全国”。坚持将专业建设与产业需求相结合,依托汽车维修、信息技术、旅游、生物技术、纺织服装等职教集团和会计职业教育联盟,调动与整合荆州市全市行业、企业和学校资源,抱团发展,提升服务甚至引领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学院在校大专生规模一直保持在12000人以上,总人数位居全省前列。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