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红色引擎”工程堤角社区庆“五一”文艺联欢会送公益演出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4来源:湖北日报网

“红色引擎”工程堤角社区庆“五一”文艺联欢会送公益演出 王莉娜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莉娜)音乐可以传达自己的心声,让残疾人通过歌唱走出家门走近音乐,有利于残疾群体更好融入社会。武汉市江岸区益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丹水池街阳光驿站及阳光家园,充分利用武汉市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专项扶持优势,为满足圆学员们的音乐梦、舞台梦,联系武汉音乐学院的稳定志愿者团队定期为驿站学员教授合唱及登台演出。

  经过一段时间的声乐训练及登台训练,学员们已经可以合唱完整的几首歌并有序上下场。此次,武汉市江岸区丹水池街阳光驿站合唱队与阳光家园话剧社,共同受邀到堤角社区参加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庆“五一”文艺联欢会活动,作为送公益演出队伍,学员们将为居民表演合唱《爱的奉献》与情景剧《好人在身边》,这是驿站学员们的第一次按照商演全流程进行提前联系筹备训练、提前到场彩排、统一着装带妆上镜进行演出,可谓做足准备。

  上午,学员们来到驿站按照往常一样进行合唱训练,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登台演出流程熟悉,作为合唱队的灵魂人物,两名领唱在训练现场接受了老师的“特训”。午饭后,全体集中坐车前往演出地点,并在坐车时间稍作休息。到达演出场地,学员们瞬间打起精神,在社工团队及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有序熟悉环境,并做最后的演出准备,现场模拟登台表演合唱《爱的奉献》与情景剧《好人在身边》这一过程,让学员们更有信心,在接下来的换装和化妆候场过程中保持了持续的热情,最终,学员们精彩的表演和稳定的表现获得阵阵掌声。社工团队为驿站及家园学员们送上鼓励性小礼物,学员们纷纷在现场互邀合影。

  首次带妆登台表演顺利结束了,学员们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及近两次送演出,在音乐中收获自信,在逐步提升自信中获得心灵的成长,我们希望以后可以通过更多的送公益演出活动让学员们提升自信心,在送演出过程中与社会及时事有更多连接,更好走进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