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穴市育才高中将于12月29日举行建校20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4-12-25 16:03: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吕晓宝、宋艳兴)12月25日,记者获悉,鄂东名校、黄冈市示范高中武穴市育才高中将于2014年12月29日举行建校20周年纪念系列文化展示活动。

    武穴市育才高中创办于1994年,是武穴市教育局直辖的一所城区高中,是中央教科所研究性学习基地实验学校、国家“十二五”重点课题心理教育示范学校、湖北省中学整体改革实验学校、湖北省高中办学模式改革试点学校、湖北省德育改革试点学校、黄冈市文明单位、黄冈市示范高中、市级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该校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处处洋溢着浓郁的人文气息,是学子求学益智、立德修身的理想之地。学校在罗平安校长的带领下,现已拥有一支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研究型教师队伍。300名教职工中,高级教师75人,中级教师220人;省级骨干教师8人,黄冈市级骨干教师46人,省优秀教师7人。专任教师中,硕士学位及在读研究生15人。

  学校以转变办学观念为着力点,积极推行素质教育,大胆提出“不求人人升学,但要个个成才”的办学宗旨,全面关心学生成长。目前,武穴市育才高中拥有54个教学班,2668名学生;学校办学品质稳步提升,连续十七年荣获黄冈市教育教学优秀奖,2003年、2014年高考获黄冈市教育教学特别优秀奖,特长教育也硕果累累,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国名校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学生,累计为高校输送20841名优秀毕业生。

  学校尊重学生发展的多样性,秉持“办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让每一位同学得到充分发展”的办学理念,大力加强教师专业化建设,深入推进新课程改革,开发并实施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大胆进行生本课堂探索不断创新办学模式,走上了一条充满生机活力的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