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聚焦巢湖学院

发布时间:2015-04-30 14:56: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4月24日,由中安在线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山西新闻网、北方网、大江网、大河网、南方网、江苏网、荆楚网、湖南红网等20多家全国网络媒体举办的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最后一站走进巢湖学院。记者们以互联网时代网络媒体的视角全方位走访巢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亮点,多角度聚焦该校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新特色。

  巢湖学院院长祝家贵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等相关院系和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媒体座谈会。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采访团与巢湖学院相关部门就巢湖学院教学改革、科技服务地方、招生就业、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巢湖学院院长祝家贵向记者们介绍了巢湖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从办学定位、转型发展、教学改革、科研创新服务、文化塑校、德学育人知行合一等各方面全面介绍了巢湖学院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成效。

  采访团随后一同观看了巢湖文化展,在湖风皖韵中了解巢湖感知安徽;媒体记者们还在巢湖学院相关老师陪同下观看了该校的师生艺术获奖作品成果展,陶艺作品展,巢湖学院第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图片展,加深了对巢湖学院艺术育人、文化育人的印象。

  “我们不断优化办学条件、强化服务地方应用技术人才改革、不断丰富教学改革、坚持以生为本。希望以课程教育改革培养大学生就创业意识;用平台建设拓宽渠道,校内校外有机结合,积极拓展学生职业能力。”院长祝家贵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介绍学校的转型发展。

  “授之以鱼,不若授之以渔。就业创业工作不仅仅是简单地为学生谋得职业和岗位,从深层次上讲,使学生获得求职与创业技能、具备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才是评价就业创业工作成功与否的重要尺度。”巢湖学院团委书记刘金平对记者介绍学院如何培养大学生就业创业意识与能力时这样说道。

  巢湖学院立足巢湖区域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应用技术型人才办学内涵、加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应用型办学、转型发展上所作出的探索和成果得到了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