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华中师范大学领导专程祝贺华师附小董艳老师获评湖北省特级教师

发布时间:2015-07-11 10:16:05来源:荆楚网

图为: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为华师附小董艳老师颁发湖北省特级教师证书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刘红云 摄影 胡永刚)7月10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教务处副处长曹慧东专程来到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祝贺该校数学教研组长董艳老师获评湖北省第九批特级教师。彭南生为董艳老师颁发了特级教师证书。

    简朴而热烈的颁证仪式在华师附小会议室举行,华师附小全体教师参加了仪式。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为董艳老师颁发了由湖北省人民政府签署的特级教师证书。彭南生说,特级教师是中小学教师最高的学术性荣誉,特级教师的评选是附小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每位教师的一件喜事。彭南生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向华师附小表示热烈祝贺。

图为:彭南生发表讲话

  彭南生称赞几十年来华师附小教师厚德、勤学、善教,为“华师附小”这张金字名片,增添了无限光彩。他希望老师们在沈爱华校长的带领下,耕耘思想,燃烧激情,创新学术,收获幸福,进一步打造附小办学品牌,提升附小教育文化,能够涌现出更多的名、优、特教师。

  2014年,湖北省教育厅组织了湖北省第九批特级教师评选活动。在严格依照“教师自荐、学校推荐、县市考核、市州评选”等程序的基础上,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省特级教师评审委员会对各地评选推荐的候选人进行了严格评审。经社会公示和广泛征求各地意见并报请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华师附小董艳老师等302名优秀教师被授予“湖北省第九批特级教师”称号。

图为:董艳老师为学生上课

    董艳老师生于1977年,她曾荣获湖北省骨干教师、湖北省小学数学优秀教师、武汉市学科带头人、武汉市优秀备课组长、武汉市“减负增效”教学能手、“洪山区名教师”等荣誉称号,2011年9月至今担任“洪山区董艳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在市、区起到良好的辐射、引领作用。

  她曾代表湖北省参加第六届全国小学数学现场观摩课比赛荣获一等奖,多次获得湖北省、武汉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她两次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教学光盘项目”数学课程录制工作,多次承担人民教育出版社的教材教法培训、光盘录制及《教师用书》编写等工作。 近年来,作为全国知名的小学数学教学名师,董艳老师承担国家、省、市教学观摩课达60余节,撰写的多篇教科研论文在全国刊物中发表。她还担任湖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跟岗指导教师、“校本研修”引领教师。

    董艳老师说:“我希望自己能够在职业路上走得更远,尽享教育人生,但我更希望所有的孩子和老师能够打开眼界,同享教育蓝天,这是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