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华师附小举行青年教师成长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0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廖蓉

  2017年7月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青年教师成长分享会在学校北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辛勤工作了一个学期的22位华师附小青年教师欢聚一堂分享成长收获。华师附小杨冬菊副校长、学校发展中心刘峥主任等校领导全程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本次活动由刘峥主任主持。会议伊始,青年教师联盟会主席谢能超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上月赴香港三所小学交流访问的所见所闻。谢老师从教育理念、办学方式、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主题性教学与研究性学习、英文教学、教师的常规工作等方面向在座的老师们详细介绍了香港教育的特色,让老师们深受启发。

  紧接着,刚刚荣获第七届全国中小学优质体育课比赛一等奖的冷丹老师和获得武汉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的谢能超老师分享了他们赛课的心路历程,他们把自己的成功归功于团队的支持,作为青年教师,正是青年教师联盟给予了他们奋斗的力量。两位老师的分享鼓舞了青年教师勇攀高峰的士气,在行走的路上,他们将更加坚实地踏出脚下每一步足迹。

  随后,青年教师蔡佳、王秋寒分别谈了自己外出学习、参加洪山区“进取杯”比赛的收获。他们感谢学校给予的宝贵的学习机会、赛课机会,感恩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给予的关心,他们将自己的成长归功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字字句句道出了青年教师们的心声,让在座的每一位教师感触良多。

  接着,刘峥主任向在座的青年教师们介绍了附小新校目前的建设情况,也就附小搬迁新校即将面临的种种问题向老师们征集了意见和解决办法。老师们畅所欲言,纷纷献计献策,将此次分享会推向新的高潮。

  最后,杨校长总结了本学期青年教师们在教学比赛、论文发表、职称评定,市区优青学代评选中的丰硕成绩。她由衷地感叹,每一项任务中都浮现出青年教师忙碌的身影,每一份成绩都是对青年教师付出的肯定。青年教师们成长太快,进步太快!她寄语青年教师继续努力,在奉献中成长为卓越的教师。杨校长的金玉良言铭记在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