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安徽建筑大学就业市场隆重开业 万余岗位促就业

发布时间:2016-11-07 09:51:40来源:荆楚网

  中安教育网记者 张秀明 实习生 周思颖

  11月5日,安徽建筑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市场在该校体育馆隆重“开业”,省内外近400家用人单位提供13318个就业岗位进驻就业市场,共吸引该校及省内外其他高校12000余名毕业生到场应聘。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前来求职应聘的毕业生认真选择感兴趣的企业,积极投递简历材料;企业招聘代表则积极与毕业生开展面对面交流,详细介绍薪资福利、岗位前景等自身企业相关现状,耐心地为毕业生答疑解惑,招揽优秀人才。

  其中,建筑设计类公司及岗位广受应聘者追捧。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的展位前大排长龙,在就业市场刚“开业”的短短几十分钟内就收到了50余份简历。“专业对口与国企优质平台是我们公司吸引众多学生的关键所在。”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张学勤告诉记者,安徽中建对于本次招聘人员的要求有三点,首先要热爱自己所选的岗位;其次,如果应聘者有参与设计的经历或项目将成为其入选的优势;同时,因为后期工作需要与客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合作,所以应聘者的仪容仪表也是该公司选人的一大要求。

  学生对于企业及岗位的要求则大多集中于专业对口、有发展前景、薪资待遇好等方面。来自安建大建筑学专业的徐宏程同学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是女生,因而不想选择经常熬夜出差的岗位,但又希望岗位能专业对口、有晋升的发展前景,所以当天只准备了10份简历,打算倾向于选择与房地产相关的岗位。

  据了解,本届就业市场是该校毕业生就业主要渠道之一,招聘涉及土建类、工程管理类、计算机类、财务会计/市场营销类等众多专业类别。较上年比,招聘单位提供岗位有所增加;并且受互“联网+”的利好影响,计算机、网络、营销类岗位较往年增加较多。就业市场举办前,该校积极“走出去,请进来”,赴省内外加强就业市场调研,广邀用人单位,拓宽就业渠道,深入企业调研人才需求情况,推介学校各专业毕业生。该校各学院也纷纷组团开拓就业市场,建立就业基地,举办专场招聘会。同时,通过就业指导课,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引导毕业生适时就业,敢于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