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山东高校领导现代大学治理专题培训班在华中大EDP中心启动

发布时间:2016-11-24 08:33: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建平 通讯员 张嘉妮)11月14日,由山东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组织,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山东高校领导现代大学治理专题培训班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正式启动。

  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干部处副处长袁广全、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干部处副处长任旭杰、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管理学院EDP中心分管院领导李长江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汪琼主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干部处副处长袁广全进行开班致辞。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首先从学校历史切入、涵盖校园基础概况的同时衍生到学校办学规模和国内国际排名多个方面的介绍,并着重对学院的系别设置、办学规模、教学质量、科研水平、未来的发展愿景等几个方面详细的进行了陈述,令很多初次来到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的培训学员对这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干部处副处长袁广全向学员们明确学习培训要求,并提出进一步系统学习研讨,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进一步拓展办学理念。他强调,一定要加强工作交流;五十多个不同的高校,不同类型,各有所长,相聚一起参与培训实属不易,应抓住机会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提高。针对培训纪律,袁广全对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他说:“华中科技大学发展非常迅速,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很多成果都走在世界的前沿;希望大家能够放下自我,排除干扰,圆满完成这次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将围绕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实践、高等教育质量建设与体制机制创新、文化建设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国大学教师发展现状、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力与团队建设、中国人心理与管理、副职论等主题进行。华中科技大学资深教授团队将与山东高校的校领导一起,共同探索现代大学治理的新方法与新思路。

  开班典礼结束后,出席领导和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在武汉的黄叶映衬下,在冬日暖阳的照射下,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