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咸安区投入6420万元除险加固南川水库

发布时间:2017-04-07 09:58:5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精明 吴玉强 王成高)大型自卸载运车来来往往运送着砂石,混凝土泵车伸长臂架浇筑坝坡,大型抓斗机和冲击钻在坝顶平台进行着挖槽钻孔作业,挖掘机在大坝及溢洪道灵活的挖掘土石……南川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施工。

    近几年来,咸宁市范围内遭遇的几轮历史罕见特大暴雨,使南川水库险情不断,为了彻底解决该水库病险问题,咸安区统筹协调,相关部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对南川水库大坝、溢洪道、泄洪道、输水管等部位进行彻底的除险加固。

    目前,南川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顺利开工。项目总投资6420万元,总工期2年,计划于2018年年底全部竣工,同时咸安区财政部门将按工程进度及时拨付项目资金,确保工程顺利开展。工程完工后,南川水库防洪标准将得到极大提高,下游32万人口、34万亩耕地将得到有效保护。

    据了解,南川水库是咸宁市一座大型水库,在防汛、抗旱、灌溉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同时也肩负着保护下游30多万群众的安全责任。但由于该水库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受当时技术水平制约,大坝施工质量较差,历经半个世纪,虽然经过多轮次的加固处理,仍未能从根本上解决该水库的险情。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