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石首新厂镇“希望家园”让留守儿童暑期不再孤单

发布时间:2017-07-19 12:26:1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伍本松  刘洁瑶)7月17日,石首市新厂镇“希望家园”在新厂镇小学正式开班,来自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5名志愿者,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素质培养、爱心陪伴、体育锻炼、孝敬教育、安全自护教育等内容。

    据悉,新厂镇“希望家园”按照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孩子优先原则,共招收留守儿童80名,并根据年龄分为高、低年级两个班。新厂镇“希望家园”除了为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之外,还会教授他们音乐、美术、舞蹈、手工折纸、影视欣赏等课程。在紧张的学习之外,这些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玩耍,寓教于乐,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暑假的精神和文化生活。

    新厂镇党委政府历来重视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为了填补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监管空白,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快乐的暑假,该镇团委已连续多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希望家园”关爱活动,受到了留守儿童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同时,新厂镇将按照团省委、团市委要求,结合乡镇实际,积极探索,努力将“希望家园”打造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喜欢、在外务工家长放心、基层群众满意的校外关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