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多措并举 强力推进 荆州市三项专项整治活动开局良好

发布时间:2017-08-01 17:14:2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徐石泉 卢铁 刘正)荆州市“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活动部署以来,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开局。

    在7月14日召开的全警视频会议中,荆州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庭松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双肩能担天下事”的气概、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市公安局成立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抽调纪检、政治部、督察部门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相应成立工作专班,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利用城区派出所、街面警务站、窗口单位LED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专项整治活动应知应会知识,大力营造整治氛围。并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采取集中学习,开展交心谈心,举行专题讨论,观看专题节目等措施强化整治行动的落实。

    发现问题、查找问题、整改问题作是专项整治活动的关键,荆州市公安局将专项整治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扎实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对前期自查自纠发现的14个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落实。在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千名民警联千名代表(委员)、进千个村组(社区)、访千家企业、护千所校园“四千大走访”活动,征求意见建议,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迅速整改到位。

    持续开展公安队伍“大整顿”活动,对照民警10类、辅警14种问题清单,狠抓思想、责任、制度、精神、纪律、作风整顿,纠治解决软、懒、散和伤害群众感情、侵犯群众利益等问题。完成全市3284名警务辅助人员清理审查,出台《荆州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从严管理“十条严禁”》,实行民警与辅警结对管理,并逐人签订《承诺书》。

    同时,将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与公安业务工作相结合,紧扣群众平安需求,持续开展“夏季行动”和打击“盗抢骗”“飓风扫毒”“三打击一整治”等专项行动。通过打击、整治、防范、走访、服务、宣传六措并举,实现案件稳中有降,推动民警作风转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到平安就在身边、满意就在身边。

  摄影:卢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