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华科管理学院与中国建筑基础事业部(襄阳)举行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7-08-04 16:30:1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毛家兵)6月28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与中国建筑基础设施事业部(襄阳)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在襄阳中国建筑基础设施事业部举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中建襄阳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万鑫,管理学院校友、副总经理李健颖,中建七局华中副总经理芮丰,中建上海设计研究院第三研究院副院长张雄俊,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智皎,研工组组长毛家兵,分团委书记杨沙迪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

  活动现场

  首先,邹万鑫对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的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进行简单介绍: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前身为原国家建工总局,是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最大的跨国建筑公司以及全球最大的住宅工程建造商,长期位居中国国际工程承包业务首位,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2016年,公司新签合同额首次超过2万亿元,营业收入9598亿元,位居2016年度《财富》“世界500强”第27位,中国500强第3位。中国建筑基础设施事业部成立于2006年,是“中建总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建筑基础设施业务的归口管理和经营推进部门,助推集团在业务的转型升级中与“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长江经济带等三大国家战略深入融合。基础部在襄阳先后投资建设汉江三桥、东津新区新市民公寓、中建?状元府楼盘、襄阳市白石街(试点)综合管廊等关系襄阳民生的重大工程,在襄累计投资达800亿元。将与襄阳市政府签署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参与襄阳市城市建设,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力争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1000亿元。邹万鑫表示非常期待与学院深入合作,希望将此次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作为一个合作开始的起点,拓展在人才、资质、科研等多方领域的合作,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智皎从学院学科专业、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周智皎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建筑基础设施事业部(襄阳),尤其是学院校友牵线搭桥提供此次实习实训基地签约的机会。同时,了解到管院学子能够在中建这个大舞台上有所成就,学院深感骄傲和自豪。学院一直鼓励在校学子“上大平台,干大事业”,将自己的职业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事业当中去,而中建集团正是这样一类时刻紧跟国家发展重大战略的企业,此次的实习实训合作将会是一个双方多领域合作的起点。同时,学院除了主动“走出去”深入企业交流,也一直在坚持“引进来”,即邀请业界精英进入校园开展“行业沙龙”,此次希望能够邀请到中建公司的领导能够走进我们的校园,和同学们介绍中建的发展,分享如何结合国家发展选择自己的职业,实现自己的理想。

  与会同学随后也就自己感兴趣的一些问题与事业部同事进行了交流。交流会后,学院与中国建筑基础设施事业部(襄阳)签订合作协议并授牌。

  授牌仪式

  下午,学院师生一行在我院校友、中建襄阳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健颖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基础事业部在湖北省唯一省级战略、市级实施的东津新区,该新区是一个投资120亿元占地20平方公里的综合开发项目,拟打造汉江流域中心的示范居住区。至此,本次与中国建筑基础事业部(襄阳)实习实训基地签约及走访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