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工信部领军人才2017-2018年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班在管理学院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7-08-04 17:11:4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晓丹)7月22日,2017-2018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班开班典礼在管理学院206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书记陈新、湖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承绘、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处处长温蕾、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管理学院教授李长江、EDP中心主任汪琼博士,2017-2018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班(LJ-9班)全体学员、领军人才湖北班往届部分学员等120余人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为国家十二项重大人才工程之一,现已历时五年,在全国范围内培养了5000余名企业家。根据工业部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统一部署,2017-2018年度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班首次落户华中科技大学。

  本次湖北班开班典礼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江生主持。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致欢迎词。金凌志书向各位优秀的企业家来华中科技大学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对华中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及双一流高校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AMBA认证、高水平论文SCI与SSCI发表数量方面、对外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让学员们对学校及学院有了深刻的了解。随后金书记对近年来学院承担的各大省级、市级人才培养项目以及省内外各地企业高管培训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寄语学员要珍惜在学院的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随后,湖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李承绘副主任介绍了湖北中小企业发展现状,并表示在学习期间各位企业家有任何困难,中心将组织相关服务机构帮助解决企业困难。紧接着,学员代表们也都纷纷发言。上届学员代表湖北凯毅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吉奎分享了在领军人才班的学习感悟与收获,他表示,工信部领军平台是一个全国领先的学习平台,并表达了对领军人才平台的谢意。本届学员沈鹤霄希望同学们能在现有的知识体系基础上获得更高的提升,在今后学习中结交到企业管理上交流的对象,生活上倾诉的对象。

  典礼过程中,还举行了湖北班的授旗仪式,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处温蕾处长将旗帜交接给九班班长,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李长江教授、全国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潘虹、孙小毛,领军企业研究院负责人谭志廷以及各位学员共同见证了这样激动人心的时刻。随后,由新班班主任张宇对班级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学员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的学习提出了相关要求。

  授旗仪式

  开班典礼的最后,由陈新书记介绍领军人才系列项目的项目特色,他说多年来统筹全国教学管理领军人才品牌将紧密围绕领军学员打造领军企业服务生态链,整合多方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展企业服务平台,工信部领军人才企业家平台目前是已经形成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文化。他强调广大领军企业家要从更高的视角认识领军项目,积极参加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各项活动利用好平台资源,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讲话

  开班典礼结束后出席领导和所有学员们在管理学院大楼门前亲密的合影留念。随即开始第一天的培训课程,首堂课是由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研究所所长欧阳康老师为大家讲授《哲学与人生智慧》。同日下午,则由郭立教授为大家解读《税收新政》。而第二天,则由特邀的金灿荣老师为大家讲授《特朗普执政后的中美关系:兼谈一带一路倡议和朝鲜核问题》。

  据悉,此次培训周期预计最少一年,首次培训课程安排为两天,课程体系模块设置以宏观思维理念进行视野开拓,辅以最新政策方面解读,并结合时政热点,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其核心源自EDP中心HUST理念:Humanity(人文)、Universal(国际)、Science(科学)、Technique(方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