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筑好校园安全防护墙 洪湖警方开展秋季入学安检

发布时间:2017-09-06 16:18:2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道敏 瞿祥虎 余骊 刘正)秋季开学在即,校园安全牵动着公安民警的心。为确保新学期各中小学校学生入学安全,洪湖市公安局未雨绸缪、四措并举,全面开展暑期校园安全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效果。目前,己对辖区106所中小学校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中发现、整改校园安全隐患9处,化解涉校矛盾纠纷6起,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为新学期开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紧扣隐患排查整治 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近期,由该局内保、治安、交警、巡警、消防等大队及辖区派出所组成暑期校园专项整治行动小组,按照“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原则,认真排查全市中小学校及周边存在的交通隐患、火灾隐患及其他安全隐患。内保大队和各派出所对学生寝室、食堂、教室等地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学校的保安配备、安保器材、消防器材配置,安全值班制度及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环境等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向学校相关领导进行通报,要求迅速整改。交警大队和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组织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排查校车安全隐患,问题车辆一律不准上路,对校车和驾驶人完善建档工作、实施户籍化管理。检查中,共出动警力180余人次,发现、整改各类隐患9处,均己落实整改措施。

    紧抓矛盾纠纷化解 消除周边不稳定因素

    从8月中旬开始,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按照该局的部署,组织民警主动深入社区、村居,在暑期安保工作中深入排查各类涉校矛盾纠纷,耐心细致的做群众思想工作,从矛盾源头入手,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彻底化解群众心中的怨恨与不满,消除不稳定因素。对学生、老师及家长之间的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开展调处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截止目前,共排查、化解涉校矛盾纠纷5起。

    紧盯重点人员管控 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

    针对辖区高中、初中毕业班学生在暑期补课的实际,在开展“夏秋治安整治”行动中,该局加大对校园周边社会闲散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刑满解教人员、信访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做好社会闲散人员及向学生索要财物人员的教育转化工作,落实精神病人、信访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切实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目前,该局已对21名重点人员实施了管控措施,并向学校通报了近年来涉校违法人员,防止其混入校园滋事。

    紧握治安乱点整治 预防恶性伤害案件发生

    该局在开学前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联合教育、工商、城管、文化等部门,集中清理整治校园周边违章建筑,查处取缔违章经营网吧、书刊音像制品经营点、利用游戏机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8月26日晚9时,治安大队和茅江派出所联手在城区某校附近开展清查行动中,发现路边有人售卖淫秽影碟。民警当即将违法行为人进行传唤审查,并依法扣押了其准备出售的4张淫秽光碟。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廖某(男,62岁,洪湖城区人)对其传播淫秽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该局还注重加强社会面管控工作,该局巡警大队和新堤、茅江派出所加大对校园及周边的治安巡防力度,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及周边进行全方位巡逻,切实抓好秋季开学前夕校园安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