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走进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0 16:15:2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邹颖朝 通讯员 张秀明)11月16日,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走进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金寨路校区科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来自新华网、凤凰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荆楚网、中安在线等二十多家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来到该园区创客工作一线,感受着来自园区创业创新的活力和朝气。

  媒体一行分别参观了园区众创空间、文创基地、孵化器等创客工作室。在影领科技有限公司,大家不禁为该公司建立的全国最大的影像医生用户数据库所折服;在合工光魔科技有限公司,大家认真感受着计算机三维动画、虚拟现实与仿真、三维场景建模与漫游、图像与视频信息处理带来的神奇;在创客空间,大家细细品味着该校大学生创业者袁满同学“泼茶庄”精心制作的红茶飘散出的阵阵清香……

  参观结束后,在园区会议室举行了媒体记者见面会。到访媒体就园区相关亮点、特色等问题与该校进行了交流座谈。见面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主持。该校校长邵一江向到访媒体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史、“一校两区”的格局构建和园区创建历程,与媒体分享了该校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小园区打造大平台,这里已成为该校进入合肥、开辟创新创业新天地的桥头堡。”邵一江掷地有声地说道。智慧校园、打造新的特色专业、深度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第三方评价体系、具有职教特色的课程体系、就业质量的连年提升……到访媒体在邵一江的介绍下,对该校的建设发展留下了深刻印象。

  见面会上,胡其云对园区“政府资产、学校主导、企业运营”联动发展的特色运营模式和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作了细致介绍。科硕企业负责人王庆和该校大学生创业代表袁满也就园区的建设运营情况和“泼茶庄”创业项目作了介绍。“园区的成功,在于为在校大学生和创业者搭建了平台,在大学中播下了创新创业的种子,培养了创新创业精神。”创业导师张海对媒体记者朋友们说道。

  见面会上,到访媒体和该校还就未来发展规划、模式创新、就业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答疑和探讨交流,对该校紧密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实现校企共赢、致力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等方面的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