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中国医疗器械龙头老大落户武汉光谷

发布时间:2014-03-05 09:17:4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墨、通讯员杨烁)光谷正在成为国内外知名生物医药企业和研发机构聚集地。昨日,中国医疗器械领域龙头老大——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正式将总部从北京迁至武汉东湖高新区。

  据了解,该公司隶属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国药集团),2013年主营业务收入达130亿元,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医疗器械生产与流通企业。总部落户后,国药器械将在光谷生物城建设医疗器械物流及经销基地,相关产品今后将从武汉发往全国。因其具备国家医疗器械储备职能,并与多家生产厂商形成了购销联盟,还将在生物城设立相关子公司,启动诸如医疗器械领域的电子商务及金融租赁服务,在光谷打造国内领先、辐射国际的医疗器械一体化产业平台。

  目前,国药集团旗下4个一级子公司——国药中生、国药医工总院、国药联合工程、国药器械,均已在光谷集结,今年在汉整体销售收入有望突破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