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市江夏区要求中小学校长上课补骨干缺口

发布时间:2014-06-10 09:19:1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卫中、通讯员马祥)昨日,武汉市江夏区郑店中学校长汪玖红将初三数学资料带回家,为下周课程做准备。每周一至周四晚上8:30,汪玖红要给初三年级综合班上一节数学课。江夏区教育局今年规定,为避免优秀教师资源闲置,缓解骨干师资缺乏,全区中小学校长、书记必须重上讲台。

  汪玖红是一校之长,行政事务较多,自从当上校长后就脱离了教学一线。根据区教育局要求,他在这学期重新走上了讲台。为兼顾行政管理工作,汪玖红为自己安排了晚上课程。每周为寄宿的初三学生上4节数学课。

  汪玖红本是郑店中学数学学科带头人,这几年不上课,他感觉数学科目有很大变化,每次上课前都得认真准备一番。

  据悉,目前武汉市多数中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带课较多,校长、书记、分管财务的副校长,则很少上课。

  江夏区教育局近日下文,要求全区中小学校长、书记必须坚守一线,依规带课,其任课量根据学校规模大小定在普通教师的平均任课量的100%到20%之间,带课占绩效考核的20%,纳入干部年终绩效管理,与年终绩效工资挂钩。

  江夏区教育局局长肖水林称,全区师资总量富余,但骨干教师缺乏,学校管理者都曾是优秀教师,不上课很可惜。今春开学后,该区76所公办中小学的130名校长、书记全部按要求进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