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一三本高校在校生未毕业就能领工钱

发布时间:2014-11-05 08:48: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 通讯员雷蕾、乔楠)“还没有毕业,就有工资入账啦。”有这么好的事吗?还真有。11月4日,记者从武昌工学院获悉,该校信息学院通信工程30名学生大三学生本月初就实现了“准就业”,开始领薪实习。根据校企双方“合作订单培养”意向,他们一毕业就可到企业正式工作。

  11月3日,武昌工学院“虹信班”最后一名学生卢俊峰被派往烽火虹信公司上海项目部工作。该校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中胜告诉记者,“虹信班”是该院与烽火虹信公司实行校企合作开办的。学生在校学习2年半,到大三下学期时,可自主报名参加“定制班”。经过为期4个月的严格培训,通过公司考核后,便可直接派送到该公司的工程技术项目部工作,实现“准就业”。

  “随着4G、5G的发展,通信技术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本行业对高级通信人才需求量是很大的。”烽火虹信公司人力资源部“虹信班”负责人王刚介绍说,公司除了给实习学生提供路费、食宿外,还给分布在北上广等全国10多个省(市)项目部工作的同学每月发放津贴(1800元+12*出勤天数),并将根据实习情况分批次签订就业协议。

  “对公司来说,普通的工作需要初级的人去完成,实习生弥补了其人力缺口,而对于优秀的实习生,也能提前熟悉公司,便于企业培养后备管理者。”对于月薪,王刚告诉记者,公司做的是传统的通信业务,所以初级的工程师月薪在3000元以上,做到项目经理后月薪在5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