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教育部设立中医专业学位 学科地位提升就业或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5-02-06 08:27:4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乐毅)以往中医院校或中医专业毕业的硕士、博士,通常颁发的是医学学位。日前,教育部发布《中医专业学位设置方案》,今后这些学生将获得中医专业学位。这意味着2015年入学的这一批研究生,有些将成为中国第一批中医学专业硕士、博士。

    独立设立中医专业学位之后,对学校和学生有何影响?对此,湖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曹处长表示,教育部颁布这一方案,将提升中医学科地位。他说:“虽然中医学和临床医学一样,都是一级学科,但一直以来都没有得到体现,现在可以‘独立’授予专业学位,学科地位得到提升。”曹处长还表示,在这种背景下,今后该校中医专业硕士、博士培养,会更加突出中医的特色。

    不过,湖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刘焱文教授则认为,中医学位独立有利有弊。刘焱文认为当下中医专业学生总体上就业不如西医专业学生好,单独授予中医专业中医学位,可能会对中医专业毕业生就业产生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