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中科院公布院士增选候选人名单 湖北7名学者入围

发布时间:2015-08-02 08:37:5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昨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2015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通信评审工作已经结束,选出初步候选人157位,其中湖北有7人入围。

  名单显示,在此次评选中,湖北入围学者全部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其中武汉大学2人,华中科技大学2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人,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1人。

  据悉,此次增选,是中科院修订章程后的首次增选。根据新章程和增选新规则,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院士候选人。

  157名候选人中,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43岁。我省年龄最小的院士候选人为46岁的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徐红星。

  此前的6月12日,中国工程院2015年院士增选第二轮评审的203名候选人名单已经公布,其中湖北有10位。

  按照惯例,两院最终增选院士名单将在年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