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安徽师范大学校友汪卫华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5-12-10 18:00:48来源:中安在线

  12月7日,2015年中国科学院新增院士结果公布,安徽师范大学87届物理系校友汪卫华当选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院士。至此,安徽师范大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专业均有校友当选为“两院”院士。

  汪伟华

  汪卫华1987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物理系,一直致力于新型材料领域的研究,特别是在新型大块非晶、纳米材料及其它亚稳材料在高压、微重力等极端条件下的制备、结构、物性研究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和创新性成果,为我国物理教育与物理科学研究作出了突出贡献,有力推动了我国物理科学的发展进步,赢得了国家的表彰和社会的赞誉。

  作为该校的杰出校友,汪卫华一直与母校保持着紧密的联系,积极为母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建言献策,指导母院师生学术发展。

  “两院”院士是国家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和最高荣誉称号,代表着我国科技队伍的最高水平,是我国最有科学技术成就和最具创造力的科学家群体,是引领社会公众勇往直前攀登科学技术高峰的精神动力。校友汪卫华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为母校赢得了巨大荣誉,为全体师大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其团结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也激励着全体师大人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

  汪卫华院士简介

  安徽宁国人,1983年7月考入安徽师范大学物理系学习,1987年毕业获得学士学位。1993年在中科院物理所获博士学位,1994年至1997年先后在德国Gottingen大学、柏林Hahn-Mitner所作博士后和洪堡学者。现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中国科学院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实验室教育督导。1999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4年、2007年、2010年三期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唐浩 通讯员: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