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网瘾现象是世界性问题 瑞士电视台采访华师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5-08-06 08:41:09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陈岩 记者屈建成)网瘾现象正成为世界性问题。昨天,瑞士广播电视台专程来武汉采访华中师范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特聘教授陶宏开先生,录制有关青少年网瘾形成原因与化解方法的节目。

  该台记者表示,现在欧美的网瘾青少年越来越多,已引起广泛的重视。陶教授则称,网瘾不是孩子的错,他们是不良教育和垃圾文化的受害者;网瘾也不是孩子的根本问题,他们的根本问题是不懂得如何做人。陶教授说,从十多年前接触网瘾孩子一开始,他就一再强调自己不是“戒网瘾专家”,而主要是从事素质教育的研究与实践——这是解决青少年问题的治本方法。

  2004年以来,在华师与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陶教授先后开展了三次“素质教育,健康上网”全国行,走遍了二十八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180多个城市。

  为了帮助受网瘾折磨的青少年和他们的父母,陶教授在全国各地进行了各种讲座、培训和辅导,用疏堵结合的素质教育方法,引导大量家庭走出网瘾困境,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近年来,美国的CNN、英国的BBC、法国的电视台、德国的广播电台、瑞士的广播电视台,及英、美、日、荷兰、日本等国的报纸杂志都对陶教授进行了专访或报道,澳大利亚的电视台也将于下月对陶教授进行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