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久舞网”创始人:广场舞爱好者深深触动了我

发布时间:2015-10-21 08:56:31来源:荆楚网

  “久舞网”创始人李鹏

  广场舞培训现场

  广场舞培训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思)近年来,广场舞活跃在城乡的大街小巷,成为大妈们的最爱,其中是否藏有商机?10月20日,致力于打造中国广场舞领导品牌的“久舞网”创始人李鹏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

  2012年,大学毕业后的李鹏两次报考清华大学研究生,名落孙山。之后,李鹏干过好几份工作,今年7月,李鹏发起“久舞网”创业项目。

  “广场舞爱好者们对广场舞的热爱程度深深地触动了我,这种热爱,就像我曾经在学生时代的无数个夏日,头顶着巨大的太阳在操场上打篮球一样,令旁人觉得不可思议。”李鹏说,这大概就是兴趣爱好的力量,他真心想为广场舞爱好者做一些事情。

  据了解,李鹏创办的武汉五体技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线上+线下服务的创新型公司,致力于解决目前广场舞人群面临的噪音扰民、场地不足、低俗不好看,以及年轻群体对广场舞人群的误解等困境。该公司旗下产品“久舞网”,致力于打造中国广场舞领导品牌。

  几个月来,“久舞网”线下团队深入到各大社区广场舞人群中,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优质舞蹈服装及舞蹈相关产品购买渠道,帮其下载最新流行的舞蹈舞曲,指导其所需注意事项,和谐社区邻里关系。还邀请广场舞专业老师到社区提供舞蹈培训服务,组织各社区之间的舞蹈比赛,为广场舞舞队拍摄微视频,作为纪念永久留存。

  李鹏认为,解决广场舞面临的困境,需要市场加政府的力量共同引导,方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与洪山区关山街街道办的一次合作令李鹏记忆深刻。

  “街道办给予了我们大学生创业团队极大的支持,仅用了3天时间,就商定下来了所有活动方案和细节。我切实感受到了现在基层领导为群众服务的工作热情。”李鹏说,街道办的大力支持和各社区文体队长的积极参与,让其对接下来的广场舞事业更有信心。

  “久舞网”于2015年9月份正式上线,目前,已和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街道办联合成功举办“久舞网关山街文体站广场舞培训班”活动,活动覆盖关山街道办下辖的27个社区,80多个舞队的领队,活动直接受益的广场舞爱好者约4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