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教育部出台风险防控手册 明确高校基建142个廉政风险点

发布时间:2015-12-15 08:21:1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据新华社电 教育部14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基本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以基本建设项目的建设流程为主线,对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点进行逐一梳理,并明确提出了每个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和责任主体。

  记者了解到,防控手册将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基本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建设实施、竣工验收3个阶段可能会出现的142个廉政风险点一一标明,明确责任主体,提出了105条防控措施,并将风险分为“高”“中”“低”和“一般风险”等几类。

  例如,在“设计招标”环节,“有意肢解、缩小工程规模规避招标,直接签订设计委托合同”就属于高等级廉政风险,其责任主体是“基建管理部门”和“招标管理部门”,防控措施为“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