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刘洋”爱心社助力武孝城际开通

发布时间:2016-12-02 09:47: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鲍腾 摄影 周凯)说起刘洋,大家也许都不陌生。曾经的他,割皮救父,大孝感动中国。12月1日,在武孝城际开通首日,他作为司机,担当武孝城际首发车的值乘任务,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携2名以他名字命名——“刘洋”爱心社的两名成员,到列车上进行志愿活动,为重点旅客提供重点帮扶。

  刘洋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同时也是武汉铁路局武昌南机务段的一名动车组司机。在得知武孝城际即将开通的时候,他就准备组织两名爱心社的成员在武孝城际开通首日时,前往列车上进行志愿活动。“安全正点、平稳操纵,一直是我工作最大的标准,没想到自己最后担当了首发车的值乘任务,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值乘过程中和我的社员一起展开工作。”12月1日,值乘完首发车任务后,刘洋激动的说道。

  和刘洋同是武昌南机务段的王崇帝、许曙光,是本次前往首发车上开展志愿服务的“刘洋”爱心社志愿者,两人一得知有这样的志愿服务机会,第一时间报了名,这才使得他们两人成了武孝城际开通运营的见证人。“我毕业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刘洋爱心社在我们学校成立的时候,我作为爱心社的首批志愿者,曾经在2015年春运中服务过,现在我成了刘洋的同事,和他一起代表爱心社,在首发车上进行志愿活动,我很骄傲。”志愿者王崇帝说。据了解,王崇帝当天7点钟就从南湖赶到了汉口站,在开展服务前几天,他就做足了功课。从列车运行时刻表、到铁路客运服务礼仪、再重点旅客帮扶方法等等,王崇帝不知道的就去网上搜,还不明白的就去请教师傅,“嘿嘿,这些都是我该做的,以备不时之需嘛。”据不完全统计,在开通当天,“刘洋”爱心社的两名成员,共计为200余名乘客,提供了志愿帮扶。

  据了解,孝感是董永故里,百善“孝”为先。千百年来“孝”文化影响着这里的每一个人,而刘洋作为“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同以他名字命名的“刘洋”爱心社成员一起,在这片充满爱的城市诠释着“孝”的真谛。武昌南机务段团委书记曾连平表示,刘洋爱心社的成员日后将在节假日的时候继续前往列车上开展志愿活动,助力发扬“孝”文化。

(作者:  编辑:鲍腾、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