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全国道德模范刘洋重回母校成立“刘洋爱心社”

发布时间:2015-01-21 19:30:08来源:荆楚网

图为:全国道德模范刘洋在发言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刘莉琳)孝举变爱行,青春写大爱,1月21日,全国道德模范刘洋返回大学母校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刘洋爱心社”,号召大学生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为青春添彩。团省委和刘洋所在单位武汉铁路局的领导共同为“刘洋爱心社”授旗。

    刘洋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期间的班主任何成才教授介绍了刘洋当年在校就读期间的情况。何成才教授说,作为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杰出校友,刘洋2006年9月—2009年6月在母校学习期间表现优异,2008年获得支援雪灾春运优秀积极分子,2009年被评为“优秀三好学生”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刘洋在“刘洋爱心社”成立仪式上发言,他回顾了家庭的变故和父亲的苦难经历,并多次感谢社会各界在危难时刻给予自己和家庭的帮助和关怀。为回馈社会,兄弟俩先后成了“刘培爱心社”和“刘洋爱心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图为: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大洪教授在讲话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大洪教授说,志愿服务是检验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构建和谐社会、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也是广大青年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充分实现自身价值的宽广舞台,希望“刘洋爱心社”不断扩大影响,形成品牌,能如冬日的暖阳温暖更多的人。

  图为:“刘洋爱心社”代表接受授旗

  成立仪式上,“刘洋爱心社”成员进行了宣誓。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处长候梅英介绍,“刘洋爱心社”的部分成员将在今年春运期间奔赴武汉火车站和汉口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

  2013年6月18日,为挽救全身96%的皮肤重度烧伤、生命危在旦夕的父亲刘盛均的生命,刘洋和哥哥刘培用自己的皮肤“割皮救父”。这对中国好兄弟用人间的大爱,诠释着生活的真谛,弘扬着中华民族的孝道,成为广大青年生活上的道德楷模。他们感人的事迹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被全国网友盛赞为“孝悌兄弟”、“中国好兄弟”。2013年9月,他们被评为第四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