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首届全国电力行业青年培训师教学技能竞赛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25 15:41:42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为:首届全国电力行业青年培训师教学技能竞赛开幕式  凃坦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蔡静)8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举办、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承办、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技术培训中心(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国网湖北技培中心)协办的“首届全国电力行业青年培训师教学技能竞赛”,在武汉圆满完成了各项赛事。

图为:个人一等奖获得者  凃坦 摄

图为:团体一等奖获得者  凃坦 摄

  此次竞赛分理论考试、课程开发竞赛、现场教学竞赛三个环节进行。来自全国43家电力集团、企业单位的51支参赛队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02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云集武汉,参加了为期3天的竞赛角逐。

图为:课程开发竞赛现场  蔡静  摄

  竞赛活动大力弘扬了“大国工匠”精神,充分展示了电力员工风采,为造就电力行业一流培训师资队伍、提升企业人才培养工作质效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是进一步加强电力行业青年培训师队伍建设、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动我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行动。活动体现了“四个创新”特点:一是项目立意创新。首次在电力行业设立青年培训师教学技能竞赛,为培训师队伍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交流展示平台。二是跨领域创新。参赛队伍来自五湖四海,几乎涵盖全国电力集团企业,竞赛盛况空前。三是竞赛项目内容创新。采用理论考试、课程开发、现场教学三个部分,综合全方面进行考量。四是举办方式创新。采用选拔方式进入第三环节现场教学,比赛激烈程度空前。

图为:一等奖得主邓晨成现场教学   蔡静  摄

图为:一等奖得主余倩现场教学  蔡静  摄

  经过裁判组公平公正的评分,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选手邓晨成、余倩,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选手殷志等6名选手荣获个人一等奖;南网超高压输电公司选手陈伟民等14名选手荣获个人二等奖;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选手瞿云飞等20名选手荣获个人三等奖;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选手吴丹丹等5名选手荣获优秀选手奖。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代表队、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代表队、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等六支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等十支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国网湖北技培中心荣获“特别贡献奖”。其中个人总成绩排名前20名的选手将被授予“电力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图为:一等奖得主殷志现场教学  蔡静  摄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国家电网公司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杜宝增,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肖黎春,中国电力联合会技能鉴定与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志锋,华北电力大学教授、竞赛总裁判长马永光等来自国网公司、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了竞赛活动的开幕式及闭幕式。

(作者:  编辑: